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热点事件
“云间三友,逸笔丹青”——董其昌、陈继儒、莫是龙书画艺术特展在上海开幕
2020-12-20 19:44:30 来源: 作者: 【 】 浏览:2452次 评论:0

12月15日,“云间三友,逸笔丹青”——董其昌、陈继儒、莫是龙书画艺术特展正式开幕。这是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首个以“云间三友”为主题的书画特展,将跨年持续至2021年3月15日,展出上海博物馆馆藏12件真迹。

此次展览的内容分为“云间三友”生平交游、“云间三友”书画艺术、“云间三友”画学思想、“云间三友”鸿儒凡夫4个主要部分,以“友”字为线索,向观众展现“云间三友”的书画成就和志趣相投的艺术生涯。

配合本次展览,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于12月14日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暨艺委会专家聘任仪式和藏品捐赠仪式。

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从2019年底开始策划本次展览,2020年初立项准备,经过将近一年的努力,与上海博物馆通力协作,充分挖掘松江画派、云间书派资源,终于顺利进行,这也是自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开馆至今双方的二度合作。

松江画派、云间书派是松江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有着超高的文化价值。董其昌、陈继儒、莫是龙三人是明代书画大师,是松江画派、云间书派的核心人物,是明末松江文化艺术的代表。他们在书画理论和书画实践上承古创新,代表松江画派、云间书派,带领了明末清初以来几百年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主流。

Tags:
责任编辑:世界书画院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