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热点事件
《赵城金藏》遗珍——妙法莲华经文句卷八亮相北京荣宝秋拍
2020-12-20 19:42:44 来源: 作者: 【 】 浏览:2376次 评论:0

12月20日,北京荣宝2020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槌开拍。

这其中,最为精湛的是《赵城金藏》遗珍——妙法莲华经文句卷八,此经长达十九米,与作为国家图书馆4大镇馆之宝之一的《赵城金藏》同为一卷。这是公共机构收藏之外的《赵城金藏》初次公开亮相,引发学术界巨大轰动,全国20位古籍佛学方面学者专家聚首北京进行多次研讨。《赵城金藏》因刻于金代、藏于山西赵城而得名,是我国第一部木刻佛教大藏经——开宝藏的覆刻本。

“荣名为宝”专场为北京荣宝中国书画板块的常设专场,汇聚荣宝斋300年旧藏佳品。本次“荣名为宝”秋拍专场荟萃逾40件名家作品,不仅有荣宝斋旧藏佳作,又有“传承有序、来源清晰”的佳品之作,同样成为秋拍中令人瞩目的板块。专场中聚集了不同时期及流派的名家精品大作:齐白石、张大千、李可染、徐悲鸿、林风眠、蒋兆和、何海霞等大家聚首,齐白石《十开蔬果花鸟册》、张大千《吹箫仕女》、李可染《漓江胜景图》等名家大作将参与此次秋拍。


Tags:
责任编辑:世界书画院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