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拍卖新闻
永乐2020年首拍中国古代书画夜场顺利收槌
2020-12-20 17:52:37 来源: 作者: 【 】 浏览:11198次 评论:0

王时敏《仿黄公望山水轴》

12月2日,永乐2020年首拍中国古代书画夜场圆满收槌,当日的夜场中,由乾隆御制“特等第一”奇准神枪首先开启,5175万元成交,取得夜场开门红。接着,中国古代书画夜场接力出场,135件佳品大作,宋版书、王时敏、髡残、伊秉绶等汇集,最后当晚成交额5.56亿元,成交率达到96.3%,1件亿元级别拍品,另有6件拍品成交价超千万元,而且产生了世界最贵宋版书以及伊秉绶个人拍卖最高价的纪录。

当晚最高价是来自于《王文公文集》《宋人信札册》,这在南宋之后迄无翻刻,全球当前了解仅有两套,并均为残本。兼顾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国宝最后是以2.6335亿元成交。这一价位也成为了宋版书的最高价纪录,与此同时也是世界最贵古籍善本。

紧接着的是本专场封面作品,来于“四王”首席王时敏《仿黄公望山水轴》,真的是谁都不愿放弃,内场两位买家经历一个小时之后的激烈竞争之后,最后以8567.5万元成交,这一价位也成为了王时敏个人拍卖的第二高价。后被确认该作被大陆重要收藏家所拍得。

第三高价则是来自于开门红之作,象征着乾隆帝的宏伟目标的“特等第一”火枪。乾隆一朝60年,一共制作了38把御制枪。当中特等3把、头等7把,御用2把。这是特等第一,占据头把交椅。

Tags:
责任编辑:世界书画院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