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艺术名家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徐生华
2017-08-08 22:36:22 来源: 作者: 【 】 浏览:2680次 评论:0


  徐生华,号墨海山人,1962年出生于黑龙江鸡西,198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高级画师、济南画院特聘高级画师、中国历史博物馆艺术委员客座教授、南京广厦美术馆特聘高级画师、威海画院画师,新世纪中国山水画二百家。

  他受过严格西洋画及传统中国画的训练,有较扎实的基本功。主张艺术创作在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注重写生、师法自然、作画要有思想、有情感、有责任心、有文学性、诗情画意及意境的表现。近年来把创作目光投向沿海,以表现沿海风情为主题,高山大海、海岛礁石、松林、沙滩、海浪、渔家、劳作的渔民都是表现的对象。笔墨当随时代,歌颂新世纪的海洋,以及沿海发生的新气象。呼吁对环保、生态的重视。对海涛、沙滩、礁崖的描写在用笔、用墨、构图、构思立意上有自己独特的表现手法和艺术语言。画中的大海,不论是晨昏昼夜、不论波涛起伏还是明净如洗以及天人合一人与自然的表现都来自生活的感悟。省、市电台、电视台均对徐生华的艺术成就有专题报道和介绍。

  其个人画展曾在威海、郑州、南京、揭阳、漳州、宣城、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等地举办。

  出版有《徐生华画集》、《徐生华海洋画集》、《徐生华沿海速写》。

  作品曾发表于《荣宝斋》、《国画家》、《中国美术》、《中国画家》、《美术大观》、《美术天地》、《中国书画报》、《中国美术报》、《香港书画报》、《大众日报》、《书画导报》、《黑龙江日报》、《新华日报》、《南京日报》、《都市文化报》、《北疆名人报》等专题介绍。

  作品收入:《跨世纪暨建国五十周年全国山水画展作品集》、《新世纪全国书画精品集》、《世界现代美术家作品集》、《亚亨杯全国书画精品集》、《2001年全国中国画展作品集》、《新时代中国画作品集》、《全国第四届山水画展作品集》、《新世纪中国画山水画二百家作品集》、《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五次新人新作展作品集》、《中国画小品展作品集》、《海潮杯中国画展作品集》等重要美术文献。

  作品收藏于中国美术馆、韩国汉城现代美术馆、台湾台北市国立国父纪念馆、黑龙江省美术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威海博雅轩美术馆及国内外人士收藏。

  1991年《最后一场秋雨》获“黑龙江省第二届花鸟画展”一等奖。  

  1997年《天池之冬》在台湾台北市国立国父纪念馆展出,获理论创作奖。

  1999年《龙脉》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跨世纪暨建国五十周年全国山水画大展”优秀奖。

  2000年《瑶寨民居》获中国美协主办的“新世纪全国书画精品大展”优秀奖。

  2000年《苍山夕照》获中国美协主办的“亚亨杯全国书画精品大展”优秀奖。

  2001年《曙光初照》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新时代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01年《铁壁苍山》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2001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01年《海风从松林吹过》获中国美协主办的“二十一世纪中国画澳大利亚展”优秀奖。

  2001年《大地的希望》、《水长流千古》入选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四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并荣获“新世纪中国山水画200家”称号。

  2002年《沿海松涛》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十六次新人新作展”。

  2003年《海风从松林吹过》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海潮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Tags:
责任编辑:世界书画院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