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艺术名家
美协四川分会会员巫成金
2017-08-08 01:14:38 来源: 作者: 【 】 浏览:1732次 评论:0


  1955年生于四川三台县。自幼天资聪慧、尤喜绘画。年事稍长的农村,部队、工厂生活、为开阔生活阅历、增加艺术积累打下了基础。1978年考入四川美术学院国画专业,学成后在绵阳市群艺馆做美术干部。他经常深入生活、感受时代的脉搏、砥砺艺术的锋刃。近年来他的作品多次在省和全国美展中崭露头角、在报刊发表、有的被选送出国展览并被收藏、其《放学路上》获全国第六届美展优秀作品奖,被中国美协馆收藏,现为美协四川分会会员。他有扎实的造型基础和娴熟的速写根底,其写意人物和工笔人物画独具艺术个性,他对山水和花卉的技巧的掌握与运用。既借鉴传统又有自己的创见。他的作品地方特色鲜明,生活气息浓郁,充盈着诗的意境和音乐。

  1982年国画作品《随意的比赛》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农村新貌画展”在京展出;

  1984年国画作品《放学路上》参加中国美协、文化部举办的第六届全国美展展出,并被评为优秀作品在京展出,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1985年国画作品《老两口》参加中国美协、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体育美展”展出。



Tags:
责任编辑:世界书画院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