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推荐新闻
“无界——王西京2020水墨艺术展”在西安举行
2020-12-20 19:46:38 来源: 作者: 【 】 浏览:2680次 评论:0

12月5日,由西安美术馆主办的“无界——王西京2020水墨艺术展在西安美术馆拉开序幕。此次展览共展出王西京创作的人物画和山水画新作共49幅,当代装置创作1个。

这组创作标志着王西京应用中国水墨艺术还原西方绘画在艺术审美与造型效果上实现的史无前例的突破。尤其是他创作的人物画,在造型和颜色上兼具并超越中西绘画的界限,在立足于中国水墨的精神内涵和笔墨语言的基础上实现了东西绘画的极致统一。

特别值得称赞的是,其创作在很好与融合中西文化立场的过程中,结合了东方艺术的包容性和开放性。这组新作应属当代水墨观念和形象的全新塑造,组成了当代水墨复兴的重要力量。

Tags:
责任编辑:世界书画院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