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艺术业界
巨幅唐伯虎山水画惊现上海博海名家书画拍卖会
2009-04-19 16:09:12 来源: 作者: 【 】 浏览:2862次 评论:0

海内外藏家期待已久的一场拍卖会,上海博海海纳百川第十四届名家书画拍卖会,将于本月24日在上海延安饭店开棰。

  此次拍卖会汇集中国古今名家书画 900余幅,涵盖齐白石、张大千、 徐悲鸿、郑板桥等大师作品,亮点多多。其中最大亮点是明四家之首的唐伯虎巨幅“湖山论道图”,60万元起拍,此画高近两米,宽一米有余。虽历经时代更迭,仍能流传至今。民间唐伯虎的藏画较为罕见,尺幅如此巨大,品相一流,实属难得。

  唐寅(1470-1524)湖山论道图

唐寅(1470-1524)湖山论道图2唐寅(1470-1524)湖山论道图2

  题识:垂柳垂杨蔭曲池,楼台高厰畵枰棋,荷风满苑无烦暑,只有渔人理钓丝。晋昌唐寅。

  钤印:唐伯虎(朱)、唐氏印(白)

  说明:唐寅,字伯虎,后改字子畏,号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鲁国唐生、逃禅仙吏等,南直隶苏州府吴县人,明代著名画家、书法家、诗人。绘画宗法李唐、刘松年,融会南北画派,笔墨细秀,布局疏朗,风格秀逸清俊。沈周、文徵明、仇英并称“吴门四家”,又称“明四家”。

  该画信息一经在雅昌拍卖信息网上公示之后,即不断接到远自海外咨询此画的来电。其中有位美国华侨打来越洋电话,表示:“玩了大半辈子画,没见过如此巨幅的唐伯虎画,不管这次能否拍到这张画,为了这张画,一定要回国跑一趟。此画若上一流大拍,价格肯定过亿,这是行家的评说。”

  这张巨幅唐伯虎山水画,此次能否在上海大放异、名扬寰宇,6月24日,让我们在延安饭店,拭目以待!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