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展览新闻
春眠不觉晓 钱迪励行走中的慈善油画
2010-12-09 11:23:55 来源: 作者: 【 】 浏览:3305次 评论:0

钱迪励游走世界各地,不时从旅途所见撷取创作灵感,将游历的明媚风光幻化于画布上,甚具巧思。本次展出的《春思》描绘美国马里兰州私人花园之春日景色,色彩柔丽,构图层次分明,画中花园之主人悠闲地端坐,正在享受春暖花开之意境及大自然之美。

Image title


钱迪励在香港、美国及意大利学习及钻研油画三十多年。她于1980年代开始创作,师从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国宝级印象派油画大师钟白木二十余年,1989年赴意大利罗马随意藉油画大师萨达雷里(Saldarelli)进一步研习画艺,1999年赴美国加州进修,参与圣路易艺术学院油画大师班。钱迪励曾多次在國內举办个人油画展览,近年亦曾在新加坡、奥地利维也纳及美国多处举办个人油画展多达二十余次,当中包括奥地利维也纳皇宫博物馆、美国拉斯维加斯六个图书馆的巡回个展、纽约市苏豪区Broome Street Gallery及路易斯安那州首府贝城的历史博物馆。她先后获美国拉斯维加斯亚洲商会颁发奖状,人民美术出版社为她出版《钱迪励油画集》,并于2009年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首府贝城颁发「荣誉市长」名衔,是一位活跃于国际的香港艺术家。

Image title


钱迪励亦是一位女中音歌唱家,并担任国内及美国多个艺术音乐团体之主席及顾问。钱氏的画作充满了对大自然浪漫情怀的向往,盛放的花卉、淙淙的流水、晨曦乍现的清晨、春意盎然的田野在她的笔下均活灵活现。钱迪励期望观赏者能够从画作中得到启示,珍惜生命中的美好时光与及当下所拥有的一切,并以积极态度面对人生。《迎春花》描绘新年伊始,春暖花开,大地一片娇艳之色。画家以绚丽的粉红翠绿油彩和鲜明光线,交织出一幅繁花绽放,令人赏心悦目的画面。《晨祷》中的少女在清晨时分慢步于花圃园林间,晨曦之光及恬静环境触动了她的心灵,诚心向上天祈祷感恩,歌颂身边一切美好事物的存在。

Image title


钱迪励期望观赏者能够从画作中得到启示,珍惜生命中的美好时光与及当下所拥有的一切,并以积极态度面对人生。画中静谧和谐之氛围让观者思绪得以沉淀,平静地对人生作出思考。


Tags:
责任编辑:wpci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